English

学生成绩差 老师险自杀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郑州4月5日电 河南省邓州市白牛乡砚寺中学青年教师李某,因为本班学生期终考试成绩差,被校长不点名批评后,服毒自尽,被人发现后送到医院抢救,才幸免于难。

李某去年秋季从南阳第四师范毕业后,分配在白牛乡砚寺中学教书,担任初一、初二两班语文课及初一班主任工作,一周教18节课。刚毕业的李某经常加班加点为学生补课,可学生综合成绩总是上不去,他感到压力很大。

年终,全乡组织统考并排队,他所教的一年级语文成绩在全乡名列第四,其他学科成绩均排在后边。校长在教师会上总结说:“有的教师不知咋教哩,只有语文学科还可以,其他都排到屁股后。”李某觉得校长暗示批评自己,感到无地自容。

第二天上午,李某回到家里,拿出打棉花用的剧毒农药,装了一瓶带回学校。下午,他写了一张绝命书放在桌上,写着:我压力很大,不想活了。然后就喝了几口毒药伏在桌上。后来,他感到肚子难受,到厕所后刚出来,便一头栽倒在地。幸亏一位教师发现,搀其到办公室,发现了桌上的绝命书,才知他服毒,赶紧找来摩托车,由两位教师把他送到市医院。在病床上躺了一周后,李某才清醒过来。

此事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,邓州市各乡镇,已经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,先后取消了学生考试排名次制度。同时规定:谁给学生考试排名次将追查谁的责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